图书馆文明服务暂行规定

发布者:朱永利发布时间:2015-12-01浏览次数:692

一、忠于职守,遵纪守法

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组织安排,忠于职守。在工作岗位上要专心致志,不得随意离岗,不得干私活,尽量避免私人来访和非工作电话。

二、读者第一,服务至上

明礼诚信,态度和蔼,微笑服务,尊重读者,热情接待读者,虚心听取读者意见,耐心解答读者问题,百问不厌,使用文明语言,音量适度,工作中出现差错,要主动向读者道歉,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三、仪表端庄,举止文雅

衣着整齐、仪态端庄、举止文明大方;工作专心细致;对参观者要主动起立迎候。

四、团队精神,互相协作

具有团队精神,树立全局观点,各部门加强协作,同志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五、环境卫生,安全防范

保持工作及服务场所整洁卫生,做到说话轻、走路轻、推车轻,借阅场所安静有序;加强安全意识,防火、防水、防盗、防事故,为读者提供优雅的借阅环境。

附:服务用语

1、与读者打招呼,要用尊称敬语:如“老师”、“同学”、“您好”、“您早”等等。

2、与读者交谈,要“您”字当先,“请”字随口;当读者向你道谢时,应表示谦逊,如“没关系”、“别客气”等等。

3、在回答不了读者的提问,或满足不了读者的提问时,应致歉意,如“对不起”、“请原谅”等等。

4、当读者太多,工作较忙时,应随时安慰读者,如“请稍等”、“我马上给您办”等等。

5、提醒或叮嘱读者某事时,语气要委婉,如“同学,对不起,闭馆时间到了”、“对不起,您借的书超期了,请交逾期罚款”等等。

6、当读者违规或做错事时,应耐心教育,如“同学,请您不要……”等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