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作职责

发布者:朱永利发布时间:2015-12-01浏览次数:1404

一、认真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2015版),并根据我校实际制订藏书建设计划,合理组织藏书,建立具有我校专业特色的藏书体系,为我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文献工作保障。

二、根据学校的性质、任务和教学、科研的需要,负责国内外书刊资料、情报文献和电子出版物的收集、分类、编目、典藏、流通、阅览、推荐、剔除等工作,逐步做到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

三、应用图书馆现代化技术,实现图书馆管理和服务手段现代化,不断改革图书馆工作。

四、根据教学、科研和课外阅读需要,开展用户教育、培养读者的情报意识和利用文献情报的技能,开展参考咨询,提供信息服务。

五、积极参与文献保障体系建设,实现文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知、共享;加强对外交流,积极参与全国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省市图书馆学会的协作工作,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广泛联系,充分发挥馆际协作在文献资源保障体系中的作用。

六、进行图书馆学、目录学和情报理论的研究,培养和建设图书馆专业队伍,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七、改善服务态度,扩大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

八、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