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顺利完成2016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者:朱永利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638

高校图书馆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图书馆优美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文献资源为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了让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图书馆馆藏资源,熟悉图书馆服务流程,图书馆在学生处、相关学院的大力协助下,分15场次对四千余名新生进行了入馆教育。

为做好今年的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图书馆高度重视、全面筹划,选派多名馆内业务骨干认真准备培训内容、集体讨论、精心制作多媒体课件、布置会场。主讲老师通过操作演示和现场示范,生动、直观地介绍了本馆概况、入馆须知、馆藏资源分布、借阅规则及数字资源的使用等,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各类资源,争做文明读者。通过入馆教育,向广大同学展示了图书馆的魅力,让迈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对图书馆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兴趣,逐渐学会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技巧。

目前,图书馆正在积极准备新生入馆前的信息导入等工作,确保与新生正式上课时间同步开放。

(刘浏/文  朱玲/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