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者:朱永利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746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为配合学校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93日至7日,图书馆完成了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工作。

新生入馆教育作为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新生了解、利用图书馆的第一课。图书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培训内容,安排主讲教师,多次与学生处、各学院沟通、落实培训具体事宜。储俊杰馆长在93日晚第一场新生入馆培训时莅临现场,寄语新生要读好大学就要多读身边的老师、多读身边的同学、更要多读并利用好图书馆。

培训现场

培训中,图书馆老师围绕图书馆馆情介绍、馆藏布局、自助借还系统、网站资源与服务、移动图书馆与微信公众服务号以及图书馆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讲座中,新生们认真听讲,边看边听边记边学,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产生了浓厚兴趣,也感受到了图书馆浓厚的学习氛围。期间,图书馆还对2018级研究生同学进行两场入馆培训。

通过入馆教育培训,新生们对图书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其合理、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顺利完成学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吴义苗、姚垚/文 陈雨/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