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概况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2612

图书馆建于1972年,分为滨江校区图书馆和赭麓校区图书馆,馆舍面积1.9万平方米,阅览座位1554个现滨江校区图书馆大楼建于2006年。图书馆现有工作人员31人。职称结构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1人、其他16人;学历结构为研究生学历16人,本科学历8人,专科及以下学历7人。设有文献资源部、读者服务部、信息咨询部、信息技术部。

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新办专业的增加,图书馆对馆藏文献的数量和结构进行了补充和调整。目前,馆藏文献达164.378万册,包含纸质图98.6268万册,电子图书93万册及多个中外文数据库,并部分建立了镜像站点。初步形成了以医药卫生为主,纸质文献与电子文献互补的馆藏文献体系。   

图书馆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宗旨,竭诚为广大读者服务,提供馆内阅览、图书外借、信息咨询、文献检索、文献传递及搜查、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和培训。承担本科生《医学信息检索》课程的教学任务。近年来图书馆加快了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建设进程,已实现移动图书馆、微信公众服务号、RFID智能图书馆管理系统服务。

通讯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政编码:241002     

联系电话:0553-3932638     

电子信箱:tsg@wnmc.edu.cn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