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笔杆网论文管理系统功能及使用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雨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439

 为使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更好掌握论文写作技能,66日晚6时,图书馆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举办题为“笔杆网论文管理系统功能及使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2018年图书馆读书月活动中数字资源系列讲座之一,由图书馆主办,公共卫生学院协办,图书馆馆长储俊杰、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黄月娥、金岳龙及部分老师和同学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储俊杰强调了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丰富性和便利性,介绍了笔杆网这款基于大数据的论文写作与创新辅助工具,对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辅导方面的帮助。接着,张炜讲师从论文写作遇到的基本问题入手,介绍笔杆论文写作系统的强大功能,并以“大数据”为例,上机示范利用笔杆网在线写作的全过程:从选题分析到资料搜集,从提纲推荐到在线写作,从参考文献的补全到论文格式的自动排版等详细介绍了笔杆网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整场讲座理论结合实践,通过举例、分析、提问等互动方式,让同学们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基本了解和掌握了笔杆网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授课内容翔实有据,针对性强,对即将进入论文撰写阶段的高年级同学具有很强的实际指导意义,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写作效率和写作素养,为毕业论文撰写做好必要的准备。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积极。此次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了解,促进他们对论文写作方法、技巧的分享与提高,更好地引导他们如何使用笔杆网来帮助论文写作。


姚垚文  陈雨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