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雨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755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创新创业资源引导大学生理性创业和科学创业, 5月16日下午3点,图书馆、学生处和创新创业学院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创新创业讲座,讲座主题是青年新徽商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安徽大学新徽商创业教育工作室主任汪芹受邀来我校主讲。学生处处长傅万山、图书馆副馆长李用菊、部分老师和同学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傅万山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是高等学校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途径,是促进高等学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重要措施。

汪芹老师从青年新徽商概况、大学生创新创业存在问题、典型创新创业案例分析,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建议学生在创业过程中,要学会正确处理好创业成功与失败的关系、科技创业与服务创业的关系、创业与就业的关系、体验创业与真实创业的关系,鼓励同学们大胆创业与创新。汪老师轻松愉快、知行并重的授课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让他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更加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姚垚/文  姚垚/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