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指导翰墨年轮国学社结合节日主题开展传统文化类系列活动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及纪念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本年度图书馆指导翰墨年轮国学社结合节日主题开展了传统文化类征文、书画、摄影创作活动。

“寻年味”活动作品

春节期间,翰墨年轮国学社于1月25至28日开展“寻年味”主题活动,组织同学们线上打卡,上传撰写的福字或春联、共享年夜饭、放飞孔明灯等具有传统年味的照片,共同感受不同家庭、不同地域的年味,共度美好春节,共计207人参加了活动,收集到697个作品。

“学雷锋”书法比赛作品

“学雷锋”绘画比赛作品

雷锋月期间,翰墨年轮国学社于3月18日开展“学雷锋”书画比赛,组织同学们线下创作相关主题的书法和绘画作品并开展评选,共有46人参与活动,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5人。

“学雷锋”比赛颁奖

读书月期间,翰墨年轮国学社于4月22日开展“丹青戏韵,笔墨传薪”主题征文比赛,组织学生通过撰写征文分享对戏剧、书法、绘画、棋类等某一种传统文化的认识或讲述自己与传统文化的故事,最终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5人。

主题征文活动

此类活动在弘扬中华文化之美的同时,充分展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营造了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皖医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也实现了爱国主义教育。


(叶晨/文 杨璐瑶/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