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迎春杯”文学朗诵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陈雨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307

诗歌像三月的春风温柔醉人,像四月的朝阳温馨灿烂。为了激发大学生对诗歌的热爱,培养大学生对朗诵的热情,由皖南医学院朝荷读书社、年轮文学社、演讲与辩论协会和安徽工程大学子衿诗社、安徽师范大学读书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迎春杯”文学朗诵比赛于415日下午在安徽工程大学举行。

选手风采

比赛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中缓缓拉开帷幕,一首首经典诗歌从书本中跳跃出来,从选手们的口中传唱开来。声声诵读,字字珠玑,句句经典,津津有味。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穿越时空与文人们的约会。在这里,我们通过作品《长征》领略革命先人的大无畏精神和崇高的爱国情怀;通过作品《钗头凤》感受陆游与唐婉之间缠绵的千古苦恋;通过作品《相信未来》看到当代大学生对未来的自信与向往。选手们用动人的声音去诠释诗文的韵律,观众们用纯净的心灵去感受诗文的意境。在比赛的中场休息环节,安徽工程大学的同学们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的吉他弹奏和激动人心的抽奖。最后特邀老师对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我校张雪梅、陈静两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吴岳、陈帅、许俊俊三位同学获得鼓励奖。

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文学诵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感受了文学朗诵的魅力。  

  

  

(李媛媛/文  刘宇点/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