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学科服务 助力教学科研——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科服务系列讲座第一讲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提升馆员业务能力,提高学科服务水平,图书馆党支部于4月19日举办了本年度“学科服务”系列讲座第一讲。讲座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汪全海主持,全体党员参与了学习。

本次讲座由信息咨询部党员干部、副研究员馆员刘浏主讲,题名《图书馆嵌入式学科服务探索》。刘浏从学科服务的定义、目的、内容、工作实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具体的阐述,并结合我校ESI学科排名和更名大学、高峰学科建设的现状,以及在对接校内“北斗精准医学”和“环境检测与毒理学”两个科研小组进行学科服务的过程,揭示了学科服务作为图书馆重点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最后在结语部分,她引用《荀子》名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则不辍,未来可期”同与会老师共勉,鼓励大家迎难而上,为图书馆建设发展再献力量。

讲座现场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了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干部的专业能力和带头作用,着实提升了馆员对学科服务的认识,有利于促进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助力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叶晨/文、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