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荷读书社举办周末读书沙龙

发布者:陈雨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275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由图书馆主办,朝荷读书社协办的读书沙龙会1118日下午4点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办。沙龙会由社长刘宇点主持,同学们兴致满满,积极参加。

活动现场

读书沙龙会共分为社长刘宇点讲话、分享喜欢的书籍、讨论和提问、会后总结四部分。首先,刘宇点讲到了最近的热点话题、书籍和电影,勉励同学们多学习,多读书。接着,四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刘宇点同学通过《学术作为一种志业》阐述了马克斯·韦伯学术为志业的思想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曹文博同学通过心理学等方面书籍的学习以提纲的形式总结了学习方法和技巧;王明同学就《未来简史》阐明了自己对于未来的看法;吴岳同学介绍的《穆斯林的葬礼》让同学们对中国近现代时期的文学和回族文化有了些许了解。之后进入讨论和提问环节,同学们讨论热烈,发言同学积极回答提出的问题。最后,刘宇点对本次读书沙龙会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读书沙龙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好书,拓展视野,以书会友,交流思想的平台。同时有利于形成良好读书风气,促进同学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达到了营造“书香皖医”的目的。

(苏雪婷/文 赵昊雯/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