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多措并举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878

10月以来,图书馆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广大师生读者之中,并积极提升支部专业能力。

组织观看开幕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图书馆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积极收看收听开幕式直播,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支部书记讲党课

11月4日下午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汪全海上党课《学习传承二十大团结奋发向未来——二十大报告部分关键词句的学习领悟》。他从大会主题、报告标题、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项重大原则、六个“必须坚持”、五个“必由之路”,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并鼓励图书馆人结合本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图书馆优良传统,探索新常态下的新服务方式。支部副书记叶晨还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内容,指引大家在图书馆工作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讲党课

集体学习

阅读体验云活动

图书馆于10月13日开始开展本年度的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支部党员积极牵头“献礼二十大”专题版块,在师生中组织了追寻书记红色足迹的视听阅读云打卡、二十大相关主题的有奖阅读答题挑战赛、党的二十大红色经典图书荐读、党代会简史知识推送等各类线上活动,带领师生以听、说、读、写的切身体验,回看党的光辉历程,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爱国爱党精神底色。

线上活动

业务培训共学习

支部积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业务工作中。二十大召开以来,支部贺俊英、郑辅伦于10月21日和11月4日分别开展了馆员业务知识培训。图书馆文献资源部贺俊英、读者服务部郑辅伦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给大家做了专场培训讲座。特别是老党员郑辅伦老师,从图书馆定义、分类、发展历史等方面介绍了图书馆基本知识后,还从“皖南医学院图书馆三十年”这个方面,结合学校图书馆实际详细阐述了1982年至今发展过程中具有代表性的事件、人物,激励大家不忘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开创我校图书馆工作新局面。

馆员培训一

馆员培训二

图书馆党支部多措并举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助于全面提升全体师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情,提高馆员业务能力和人文素养,增强图书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及服务群众的能力。


(叶晨/文  朱永利/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