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22年第六期馆员业务培训讲座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图书馆于10月21日上午在四楼读者培训室开展馆员业务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主题是《文献资源部图书项目及其他工作概要》,由贺俊英老师主讲,馆长汪全海主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馆内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讲座中,贺俊英从自身工作的角度,分图书采购、图书加工、图书交接、验收报账、其他工作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馆文献资源部的业务工作中的主要流程环节、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特殊情况的处理,特别是介绍了图书采购过程中,综合采用的纸质荐购单、电子邮件荐购、二维码荐购、部门荐购等读者荐购方式以及网站热销书目、年度获奖书目和书商推荐书目等方法,并对今后的文献资源建设进行了思考和展望。

讲座现场

经过本次培训,全体馆员对图书馆文献资源部工作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全面提升图书馆整体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积极根据我校学科发展及建设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优质服务,为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和早日实现大学梦做出贡献。

 (叶晨/文  姚垚/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