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学期”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2

新学期伊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书馆党支部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学期”为主题组织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核酸志愿服务

9月6日图书馆8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与了我校的核酸采集志愿服务工作。此次采集是我校新学期的第一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下午1点半至5点半,整整4个小时,在烈日下,各位党员与检测人员积极配合,积极补充检测所需的耗材、扫码录入师生信息、组织维护现场秩序,为新学期在广大师生中筑牢“安全防线”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检测现场

共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程

9月5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参与相关专题学习和知识问答,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思想、共同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网络安全课

完成一次党员结对帮扶

每位党员老师都于9月积极联络了所结对帮扶的学习困难学生,认真了解前期考试情况和近期补考科目,积极给予了相关指导和支持,并完成了帮扶记录。支部副书记还积极联络了学院辅导员,了解学生的学期成绩和综合表现。综合半年以来的帮扶,结对18名同学中仅有2名同学在学业成绩综合测评中有所退步,有4名同学无挂科,有2名同学上学期通过4级考试,有2名同学参加比赛获得校级三等奖,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学生获奖和帮扶记录

参与一个馆员业务培训

9月9日下午2点,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汪全海带队参加了“新时代高校图书馆,智慧发展与实践研讨会”,支部党员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结合参加了此次业务学习,认真听取了超星集团关于图书馆智慧服务的探索、以及南京大学馆长关于智慧图书馆的建设实践等报告,帮助大家拓宽了思路和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有助于从根本上提升馆员业务能力。

业务培训

图书馆党支部通过开展上述“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学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坚定了初心使命,也有助于以党建促进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我校实现大学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叶晨/文  朱永利/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