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举办CNKI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雨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185

  为促进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利用,进一步提升助力学校教学研服务能力,613午,图书馆邀请中国知网专业讲师在图书馆文献检索实验室举办CNKI助力学术科研”专题讲座。来自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老师和图书馆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图书馆馆长储俊杰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主讲老师从CNKI平台文献资源概况、CNKI平台在科研选题立项中的运用(选题立项、撰写管理、发布投稿、跟踪分享)以及CNKI平台助力科研的实用小工具等三个方面进行详解,帮助老师深度掌握和应用CNKI平台。讲座期间,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日常科研工作,对图书馆如何建设、利用文献资源进行了对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将认真梳理,逐项落实。

 参观图书馆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CNKI数据库的使用有了前瞻性的认识,对如何分析和查新前沿科研课题有了更多了解,对提高教学与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座之后,老师们参观了RFID智能图书馆管理系统,图书馆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热情的向大家介绍RFID的功能特点、演示如何通过RFID实现自助借还。

(陈雨/文、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