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参加新时代高校图书馆智慧发展与实践研讨会暨2022年第五期馆员业务培训讲座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87

9月9日下午2点,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时代高校图书馆,智慧发展与实践研讨会”在芜湖举办,我校图书馆馆长汪全海带队参加。此次会议旨在探讨图书馆智慧发展实践的建设模式,共同促进高校图书馆事业的繁荣发展。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芜湖市各高校图书馆主要领导现场参会,我馆其他教职工线上参加学习。

会上,汪全海做代表发言,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现况及我馆概况和未来努力方向。会中,超星集团产品总监宋志森对超星集团在智慧图书馆建设领域的探索和实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总结梳理。超星集团孙欢介绍了超星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并就微服务的技术架构、如何利用大数据思维应对资源建设危机、重塑高效资源采购流程、构建多元化的读者阅读体验等智图建设的核心内容进行了交流。南京大学图书馆邵波教授以《智慧图书馆实践与探索—以KSP为例》为题目,分别从智慧图书馆背景、从LSP走向SKP的探索、基于KSP图书馆智慧空间、相关实践建设方案及展望出发,从“数智”赋能时代图情档变革谈起,概述了图书馆发展环境变化、图情行业新进展、智慧图书馆发展现状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南京大学建设智慧图书馆的贡献、核心要素、相关系统等。最后,邵波教授对青年馆员提出建议,期望有更多青年馆员积极关注并投身到智慧图书馆的建设和使用中来,为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积极力量。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此次会议拓宽了芜湖市各高校图书馆同仁建设智慧图书馆的思路,对我馆馆员也是一次很好的业务培训机会,在帮助他们认识智慧图书馆、融入智慧图书馆建设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我馆将开展更加深层次的研讨,更好的服务学校教学与科研总体目标,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我校实现大学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姚垚/文  姚垚、叶晨/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