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指导的翰墨年轮国学社获校“五星级学生社团”等多项荣誉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25

在近期结束的我校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评选考核工作中,图书馆指导的翰墨年轮国学社荣获“五星级学生社团”荣誉称号、社团负责人和指导老师考核均获“优秀”等次,也是我校仅有的三个同时获上述殊荣的学生社团之一。

翰墨年轮国学社于2021年7月2日正式成立,由年轮文学社、艺苑书画社、国学社合并而成,张丽娟同学任社团负责人,叶晨老师任社团指导教师,图书馆为业务指导单位。社团自创立以来纳入了242名社员,为同学们的文学梦和国学梦想提供了一片沃土。

评选文件

一年来,翰墨年轮国学社在校团委、图书馆的指导和全体师生的支持参与下,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线上线下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如“中国诗词大会”、“国画教学鉴赏”、“书信漂流”、“人间词话”读书会、“追伟人足迹,立青春誓言”云阅读、“守望晨曦”心灵电台活动活动等,累积参与数千人次。同时翰墨年轮国学社官方的定期美文、文学感想推送也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想法与才华的平台,深受师生好评,影响力日益扩大。

新的学年,图书馆指导的翰墨年轮国学社将再接再厉、积极创新,通过举办新形式的文化活动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在广大师生中树立文化自信,培育民族精神,传承国学经典,有效助力于皖医书香校园建设。



(叶晨/文、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