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在省”高校馆员新型能力论坛”暨馆员专业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陈雨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286

  5月18-19日,安徽省“高校馆员新型能力论坛”暨馆员专业知识竞赛在安庆师范大学菱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图书馆馆长储俊杰与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的百余名图书馆馆长和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大会。我馆刘浏老师获馆员专业知识竞赛二等奖;王笑寒、陈雨老师的“浅谈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与馆员素养”、叶娟老师的“情怀阅读阅读情怀—图书馆视角下医学生人文情怀的建设”论文获论坛优秀奖。

报告会现场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校馆员新型能力建设与提升,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开幕式上,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群教授致辞,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科、安徽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馆长丁传奉、安徽师范大学馆长方青、安徽农业大学馆长吴文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馆长田乐胜分别就新形势下如何整合图书馆的人力资源,如何有效提高馆员的新型能力和职业素养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优秀论文获奖者现场分享了他们的获奖论文,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安徽师范大学方青馆长宣布了馆员专业知识竞赛、论坛征文比赛的获奖者名单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颁奖现场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展示各个高校图书馆风采的群英盛会,也是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的智慧盛宴。这次大会对提升我省高校图书馆服务水平和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加强了我校图书馆与其他高校图书馆的联系和交流,启发了馆员们对新形势下新型能力的变革和提升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刘浏/文、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