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RFID智能图书馆管理系统建成运行

发布者:陈雨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265

  我校RFID智能图书馆管理系统项目建设,经前期调研、方案确定、组织招标、现场施工、设调试等阶段,现已全面建成,于58日正式投入运行。

RFID智能管理系统与设备

  RFID智能图书馆管理系统即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是现代图书馆先进技术,主要通过对图书中RFID电子标签的识别,与本馆的业务系统链接,实现图书自助借还、智能定位管理、盘点及移动智能管理员等功能。读者借还图书,只需利用自助借还机则可完成,大大节约了读者的时间,让阅读变得更加便利。通过手持式阅读机读取图书内电子标签,能即时发现排架错误,使得图书保持在应在的位置,提高借阅效率。项目建成后,图书馆将实现藏、借、阅一体化的全开放式自主服务模式,提高图书馆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和信息化管理水平。

指导学生借还

前,我馆在第一、第二和第四借阅室共设置了3套自助借还书系统,读者可根据语音提示进行自助借还操作。另外,进一步完善了门禁系统和监控系统,超清的摄像头可以监控到借阅室的各个区域,实现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监控,保障了读者的安全利益,同时也提醒读者更加注意自身的行为规范,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阅读环境。


(陈雨/文、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