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安徽省第八届“书香江淮”互联网 阅读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391

为丰富青少年学习资源,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进一步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以崭新的风貌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安徽省图书馆界组织开展第八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做祖国新青年 强国复兴有我

二、活动时间:2022年6月27日-2022年11月30日

三、活动对象:高校图书馆-全体师生

  公共图书馆-社会读者

四、活动内容:

活动(一)“书香江淮”优秀阅读推广人(6—8月)

6月27日启动“书香江淮”优秀阅读推广人推选活动。各高校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推选出2-5名阅读推广人参与全省各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实践,启动“阅读皖美世界”文化惠民活动。大学生和各公共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本地区文旅局和妇联的指导下,向社会各界招募阅读推广人,以图书馆资源使用为切入点,通过“专题阅读+推广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专题阅读内容由省图书馆和中文在线确定后推出,每月2个专题),开展阅读推广人培育计划,助推“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打造“最佳阅读人物”“最佳阅读故事”等品牌。

6-8月围绕“阅读推广人”为主线,各公共图书馆组织丰富子栏目。

6月,走进亲子书屋,童声童趣。

7月,城乡互动阅读阅读周。

8月,我爱家乡美,阅读环游记——阅读筑造皖美家园、古风徽韵、红色基地摄影展等。

活动(二)“书香江淮”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季”线上活动。(9-11月)

9月,“书香安徽全民阅读季”启动。高校新生通过关注所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书香江淮迎新阅读卡”

关注各市/区/县公共图书馆公众号可免费领取“书香安徽文化惠民阅读卡”

(每个机构限量2000张,具体操作方式将有专员与机构对接)

活动(三)“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征文活动。

征文活动已在第二课堂系统发布,学生可扫下方二维码参与,完成的学生可在活动结束后获得相应学时。

第二课堂二维码

五、作品要求: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以“青春献礼”为重点,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通过阅读实践活动,以图配文,以青少年新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六、作品说明:在“书香江淮”(sxahtgw.chineseall.cn)互联网阅读平台——“新时代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精选20种宣扬社会主义信仰教育意义的经典读物作为本次活动的推荐书目。推荐书目网址如下:https://sxahtgw.chineseall.cn/activity/show/25449/1/1/0。

根据推荐书目中感触最深、最喜爱、最能表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篇章、段落、语句,以图配文, 写下读后感,字数不超过1500字。每份作品文件名称格式要求: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不符合要求的作品视为放弃评选资格。

七、参与办法

此次阅读系列活动将在“书香江淮(sxahtgw.chineseall.cn)互联网阅读平台上进行,参加活动投稿请自行注册(注册时选择所在学校且信息要求真实全面)。登陆活动官网上传作品,投稿请务必注明有效联系方式,以便获奖联系,未留联系方式者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八、评选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发现抄袭、剽窃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责任的,由其本人承担。主办单位拥有作品的推荐权、发布权和出版权,作者拥有著作署名权。

九、奖项设置

征文于2022年10月20日截止投稿,由图工委组织的评审委员会评出征文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根据参与活动作品数量及学校获奖人数评出最佳组织单位8名。2022年12月份省图工委组织颁奖仪式,对所有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奖励,授予荣誉证书和奖品。

十、联系方式

校内活动联系人:姚垚  电话: 3932638;13675538290。



图书馆

2022年7月7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