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齐心戮力完成借阅室搬迁和新书上架工作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50

根据图书馆场所规划和调整需要,确保新学期滨江校区图书馆第六借阅室顺利开放,图书馆全馆职工不畏炎热、齐心戮力完成借阅室图书搬迁和新书上架工作。

本次图书搬迁涉及三个借阅室近31万册图书搬迁调整,关系到今后几年不同种类图书的分类馆藏,对图书的分类、排架等要求高。图书馆多次召开馆务会研讨搬迁实施方案,制订了详尽的《图书馆搬迁工作方案》,并成立图书馆图书搬迁领导小组。搬迁前,召开借阅室搬迁动员暨工作布置会,对图书搬迁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统筹协调。 整个搬迁工作由读者服务部主任李三保总策划,具体测算工作由马骁雄老师负责,六楼借阅室搬迁由吴义苗负责,全体教职工参与,搬迁工作预计20天左右完成。会上,李三保详细介绍了搬迁工作方案,对第二借阅室、第四借阅室、六楼借阅室(新建)馆藏图书布局进行了再调整。经测算,预计第二借阅室图书册数99862册,第四借阅室115536册,六楼借阅室95979册。同时,对搬迁的步骤、人员安排、搬迁注意事项等做了具体安排。马骁雄老师负责图书排架的整体测算工作。针对现有馆藏图书布局,多次细化排架方案,并提前贴好搬迁标识。

 借阅室搬迁动员暨工作布置会

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与部署,搬迁工作于6月25日正式启动,每日上午8点起开始。图书馆各科室统一认识、通力合作,对馆内所有借阅室的图书进行梳理、清点、安置。为使图书搬迁工作按时完成,图书馆全馆职工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在做好图书馆日常开放工作的前提下,凝心聚力参与到搬迁工作中,不畏炎热,不惧艰辛,无私奉献。搬迁工作于7月7日完成,比预计提前了3天,共完成第二借阅室、第四借阅室、六楼借阅室馆藏图书布局调整,以及31.2万余册的图书下架、打包、搬运、上架工作。

 搬书现场

目前,第六借阅室等基础设施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新学期,图书馆将以新的面貌呈现在广大师生面前,通过提供优质的读者服务和硬件基础设施来提升图书馆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学校的建设助力增辉。

六楼借阅室



 (姚垚/文 、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