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2017年度芜湖市图书馆联盟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雨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578

  为进一步提升芜湖市图书馆联盟成员馆的数字资源建设和利用水平,更好的利用新媒体对文化资源进行传播,39日下午,芜湖市图书馆联盟在无为县图书馆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部署2017年度联盟工作,对联盟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和古籍数字化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与交流。会议由我馆馆长储俊杰主持,副馆长李用菊、信息技术部陈雨及芜湖市图书馆联盟成员馆的馆长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

会上,超星集团就联盟平台建设的技术要求及规范,从内容发布系统、内容审核系统、元数据仓储系统、统一检索系统、馆际互借系统和统计系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平台投入使用后,能够实现芜湖市图书馆联盟成员馆的资源整合与共享、纸本图书目录数据的统一检索和馆际互借、自建数字资源的统一检索、查阅、下载以及相关信息的统一发布等。

芜湖市图书馆馆长张兆农从联盟平台建设、全市性古籍普查、馆际交流等方面对2017年联盟工作进行部署,指出,图书馆联盟的发展要以共享理念为出发点,以资源建设为基础,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提供共享服务为目的。希望各成员馆积极参与到联盟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中来,实现共建共享。

  目前,芜湖市图书馆联盟信息共享平台已完成系统搭建,正在进一步的完善中,争取6月份上线。

陈雨/文、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